教育項目

 

學生資助:

無論是初高中生還是大學生,我們都傾向於只資助他們學費支出的三分之一。因為,我們認為機構的輔助只是短期性的支持,最終還是需要靠家庭和政府負責子女的教育支出。另外家庭的支出部份我們是透過不同的扶貧及發展項目來增加他們的家庭收入。

同時,受資助的學生透過參與了解、記錄傳統水族文化的故事給背後蘊藏的文化價值,集結成為水族第一本年青人作為文化傳承人為他們村裏的下一代送上的出版物。(正在排版中)

 

農村學前教育素質支援:

我們所關注的農村學前教育——幼兒園以及教學點學前班的學齡前兒童(大部份為留守兒童)面臨著以下的學習和成長問題。我們特別關心這群學齡前留守兒童和關注與他們成長的農村學齡前孩子的狀況,因為回應了他們的困難,就是為龐大的農村人口帶來更有素質的下一代。

我們為農村學前教育工作者提供專業相關的培訓和外出考察以及學習的機會。他們更有機會去觀摩學習不同團體在為留守兒童提供不同關顧項目,學習如何在他們工作的領域中也更有針對性的回應留守兒童成長各方面的需要。

 

農村小學教育活動多元化:

多元化的活動教學能夠幫助學生建立更全面的興趣以及發掘多方面的能力。把一些傳統文化融會到他們的興趣活動中去,更能夠孕育出有生命力以及正面價值的一代人。

我們與項目小學一起計劃及籌備多項帶有本土文化色彩的音樂以及其他課外活動,例如:盧生活動小組。我們更把當地傳統的木屋改建成兒童的活動角,這不但讓學生們擁有一個讓他們自己創作的活動空間,更讓學生們能夠以一個創意的目光去對待他們的傳統建築,讓他們明白經過改良,他們的傳統文化也能在現代的教學中變得多姿多彩,成為他們獨有的特色。

教育項目
生態及可持續傳統農業文化項目
文化自覺、文化傳承、文化交流
文化遺產保護及傳承項目
留守兒童關顧項目
婦女能力及生計項目

活動日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活動列表

沒有即將舉辦的活動
捐款
支持我們
謝謝
企業合作
支持我們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