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來

懿傳文化發展協會是一個在香港註冊的慈善團體,提倡多元文化的發展觀,推動以保護及傳承文化遺產為基礎的扶貧發展模式。

「懿」者,深也,字中包含了「壹」和「心」二字;「傳」者,有傳達、傳承、傳統之意。「懿傳」二字,即應當發自內心深處,去體會、扶持及傳承不同族類的文化。

再細閱我們的英文名稱:EMIC Culture Union, 它是以幾個英文字的首個字母所組成的詞彙:

 

Empowerment

 

充權,給社區充權

Multi-culture

 

多元文化,尊重文化的多樣性

Innovation

 

革新,革新發展項目模式

Creativity

 

創意,構思並執行多種富創意的項目

 

它們都是我們在構思及執行扶貧項目中堅信和依存的理念和價值,也帶領着我們朝着更好的方向邁進。

我們是應用人類學實踐者。有別於一些只作研究及理論的扶貧組織,我們從一開始, 已經把機構的定位鎖定在研究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這是因為我們的團隊都是多年來從事農村扶貧發展的前線工作人員,他們長期駐村,靠着評估與觀察,早已累積了豐富的前線經驗。

我們的團隊相信,項目的設計與操作必須以專業知識及學術理論在背後作支撐,加上駐村的前線工作伙伴作支援,才能設計及執行到最適合當地居民的扶貧項目。

 

活動日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活動列表

沒有即將舉辦的活動
捐款
支持我們
謝謝
企業合作
支持我們
謝謝